美百貨巨擘 J.C. Penney 第一季虧損翻倍,示警關稅

美國大型百貨公司 J.C. Penney 於 21 日美股盤前公布 2019 年第 1 季財報。由於同店銷售額大減,虧損幅度高於分析師預期,J.C. Penney 當天股價大跌近 7%,創今年 1 月以來的收盤新低點。

J.C. Penney 最新財報顯示,截至 2019 年 5 月 4 日為止的 3 個月期間,總營收年減 4.3% 至 25.55 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 26.71 億美元,與分析師預期一致;同店銷售額年減 5.5%,連續第 6 季呈現下跌,並遜於 Refinitiv IBES 數據的分析師平均預期年減 4.21%;庫存金額為 24.8 億美元,年減 16.0 %。

根據財報,J.C. Penney 第 1 季淨虧損 1.54 億美元,即每股虧損 0.48 美元,幾乎是去年同期虧損 7,800 萬美元(每股虧損 0.25 美元)的兩倍。排除一次性費用後,J.C. Penney 每股虧損 0.46 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每股虧損 0.38 美元。

受財報令人失望拖累,J.C. Penney 股價應聲走跌。21 日 J.C. Penney 股價大跌 6.96% 收 1.07 美元,創 1 月 3 日以來的收盤新低。今年迄今累計上漲 1.92%。

展望未來,J.C. Penney 預計 2019 財政年度可望維持正向的自由現金流量。

路透社報導,J.C. Penney 執行長 Jill Soltau 在財報電話會議警告,若川普真的對額外 3,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J.C. Penney 可能會遭受進一步打擊。Jill Soltau 表示,公司將致力減少對中國供應商的依賴,以降低關稅造成的衝擊。

(首圖來源:Flickr/Phillip Pessar CC BY 2.0)MoneyDJ新聞 2019-05-22 08:33:37 記者 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