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盤中大漲5% 突破6000美元關口 創去年11月來新高

Bitfinex報價顯示,比特幣盤中突破6000美元關口,創去年11月來新高,日內漲超5%。

71816e5b-f9b3-453b-a629-f177c2031ed4.jpg

5月2日,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前主席Gary Gensler在麻省理工學院舉辦的區塊鏈商業活動上表示,加密貨幣市場需要監管才能成長,因為消費者必須受到保護。

他認為,為了讓保持市場的繁榮及增長可能,投資者應該知道在市場操縱或丟失私人密鑰等問題上,法律同時對投資者及消費者進行保護。

當被問及比特幣ETF如果獲得批准是否具有影響力時,Gensler表示,SEC正在進行工作,以確保如果有一隻ETF獲批,ETF本身以及作為其基礎的比特幣或以太坊等市場不易受操縱。

此外,近日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發表了一篇題為《加密貨幣無法取代黃金》的部落客文章,對灰度投資公司發起的DropGold活動進行回應。

在這篇文章中,世界黃金協會投資研究經理Perlaky解釋說:“雖然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技術作為一個整體看起來很有前途,但無論是在理論上還是在實踐中,它們顯然都不能代表黃金的替代品。”

Perlaky認為黃金比加密貨幣更好,原因如下: 1.波動性較小;2.市場更具流動性;3.在既定的監管框架內進行交易;4.在投資組合中扮演著一個廣為人知的角色;5.在許多供求來源上與加密貨幣幾乎沒有重疊;6.是一種避險投資。

Perlaky在文章的結尾表示,儘管“他們繼續承認加密貨幣和區塊鏈領域的創新,並相信這項技術在未來會發揮作用”,但“加密貨幣不能取代黃金,黃金應該仍然是所有投資組合中的一個組成部分”。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