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股價登歷史高:接單創史上次高、財測讚

芯科科技(Silicon Labs)4月24日公布2019年第1季(截至2019年3月30日為止)財報:營收年減8.4%(季減12.7%)至1.881億美元;非依照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報0.59美元。MarketWatch報導,FactSet統計顯示,分析師預期芯科科技第1季營收、每股盈餘各為1.88億美元、0.47美元

芯科科技預估本季營收在物聯網(IoT)、廣播與存取季增的帶動下可望達到2.02-2.12億美元之間(中間值為2.07億美元、相當於季增10.1%),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上看0.70-0.80美元。Yahoo Finance網站顯示,分析師預期芯科科技本季營收、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各為2.02億美元、0.63美元

芯科科技、Sigma Designs, Inc.(SIGM.US)於2018年4月18日宣布,芯科已完成收購Sigma Designs旗下Z-Wave事業(包括約100名員工)的所有程序、收購價碼為2.4億美元(現金)。

Z-Wave為智慧家庭解決方案當中的主要物聯網技術。芯科執行長Tyson Tuttle曾指出,連網家庭是IoT最大商機之一。

芯科科技第1季IoT營收年增3%(季減11%)至1.06億美元。

Thomson Reuters報導,芯科科技財務長John Hollister 4月24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第1季接單金額出現強勁反彈。

Tuttle也在同一場合表示,依據第1季財報、第1季接單金額(創史上次高紀錄)以及第2季財測來看,首季應該是下行趨勢的谷底。他還提到,自今年1月的財報電話會議以來,關鍵總經狀況(包括地緣政治與貿易因素)並未出現明顯改善芯科科技的中國營收占比較許多競爭對手低、不到25%的比重。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芯科科技(SLAB.US)4月24日大漲17.56%
、收110.04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迄今上漲39.63%。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Silicon Labs Announces First Quarter 2019 Results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4-25 11:21:1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