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業財報夯!道瓊運輸股”頭肩底”買訊現 後市或可期

美國三大鐵路運輸業者的財報優於預期,道瓊運輸類指數(Dow Jones Transportation Average)逐步進逼歷史新高。部分人士說,從技術線圖看來,道瓊運輸類指數形成「頭肩底」的多頭訊號,有望續漲。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四(18日)道瓊運輸類指數上揚0.48%收10,988.22點,為去年10月9日以來新高。和去年9月14日空前收盤高的11,570.84點相比,相距5%。今年迄今道瓊運輸類指數攀升19.82%,漲幅超越大盤的16%。

CNBC、金融時報報導,MKM Partners的JC O`Hara預期道瓊運輸類指數可能再創新高。他說,目前風險/報酬組成非常有利,過去幾個月來,道瓊運輸類指數出現多頭徵兆,形成頭肩底的技術型態,如今已做出突破。他認為關鍵水位為11,000點,一旦突破,有望奔向2018年高點。

道瓊運輸類指數常被視為整體經濟狀況的指標,備受關注。道瓊理論(Dow Theory)更說,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和道瓊運輸類指數,兩者若有其一超越前波高,另一指數往往會跟漲。

全美三大鐵路商Union Pacific、CSX、Kansas City Southern受惠於價格提高和成本效益,抵銷了美國冬季風暴和中西部洪災的衝擊,第一季財報報喜。Union Pacific週四財報顯示,本業每股盈餘為1.93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1.89美元;營收為54億美元,略低於市場預期的55億美元。

Union Pacific週四跳空上漲4.36%收176.66美元,創空前收盤新高。CSX週三破歷史收盤高,週四續漲0.04%,收78.97美元,再創新猷。Kansas City Southern週四收125.03美元,為2014年11月26日以來收盤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19 11:46:2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