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買董座:只要維持低利率,樂觀看下半年投資市場

櫃檯買賣中心今(17)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表示,目前總體經濟和產業狀況沒有比預期差,在全球低利率環境之下,投資市場會比較活絡,只要能維持低利率環境,對今年下半年投資市場可以樂觀期待。

櫃買中心統計指出,截至昨(16)日止,上櫃債券ETF發行檔數共58檔,發行規模已達5,805億元,約占台灣約9,900億的整體ETF市場之58%,平均投報率則超過4%。

陳永誠亦表示,去(2018)年全年上櫃債券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發行檔數為27檔,而今年至今已經發行22檔,後續規模成長動能仍樂觀。

關於台股展望,陳永誠則指出,影響投資市場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利率和通貨膨脹率,美國聯準會(FED)已暫停升息,在全球低利率環境下,投資市場會比較活絡,對下半年展望相對樂觀看待,整體指數希望有往上的空間。

他進一步指出,雖然國際經濟情勢仍有諸多變數,但上櫃公司業績仍平穩成長,且櫃買中心近年也積極推動債券市場,如一些固定收益商品就受投資人青睞;在不同經濟情況下,都有不同的投資選擇,若在股票市場波動明顯時,就可轉進債券市場,因此,櫃買希望能推動多元商品,也希望股債市場都有平穩健康的成長。

MoneyDJ 新聞 2019-04-17 13:53:4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