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斥資7億打造大型離岸風電駁船 正式完工今命名

台船(2208)斥資7億元、為離岸風電工程打造一艘船長140公尺的大型駁船,於今(16)日舉命名典禮;台船表示,該駁船為台灣第一艘大型風電工作船,預計6月1日將加入營運,為台灣的離岸風電發展注入新力量,也代表台船參與國內離岸風電邁出的重要一步,並將台船的事業版圖由傳統造船業延伸至海事工程專業。

台船今日舉行大型風電工作船「台船15號」的命名典禮,台船總經理曾國正表示,這艘船為台船基隆廠與高雄廠接力建造,在一年內完工,能在六米潮差連續工作24小時,為獨一無二的駁船,以提供鋼構製造、海事工程規劃和施工、海事工程船舶、及海上防蝕工程等服務為主要任務,可裝載3座、總重4000噸的離岸風電之水下基礎。

台船並指出,這象徵台船在參與國內離岸風電之發展邁出結實的一步,駁船由台船自行設計、投資、建造,為國產化和在地產業聯結典範,預計交船整備後,即可配合投入風場和港對港的運輸服務。

曾國正並表示,未來藉由台船和GeoSea合資設立完成的台船環海風電工程公司(CSBC-DEME WIND ENGINEERING Co. Ltd.),結合台船防蝕的結構防蝕塗裝工程,台船的業務版圖將能從傳統造船業延伸至海事工程專業,不但包括水下基礎製造、海事工程規劃、海工運輸及施工、防蝕工程,更能提供海事工程船舶等完整供應鏈。MoneyDJ 新聞 2019-04-16 16:36:0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