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說前買盤湧入,台積電股價再創波段新高

台積電(2330)美國存託憑證(ADR)上周五(12日)收漲1.14%,而在台股今(15)日早盤亦見台積電獲買盤湧入,股價表現相對強勁,盤初股價一度衝上255.5元,再創逾半年以來的新高價,市值達到6.62兆元。

台積電將於本周四(18)日召開法說會,市場看好因第一季遞延訂單的補出貨挹注,且華為旗下晶片廠海思需求強勁,台積電第二季業績可望較第一季回穩,吸引外資提前押寶,上周外資續買超台積電2萬2621張,今日早盤買盤續湧入,台積電股價表現亮眼,盤中股價進一步攀至256元、上漲1.59%。

由於旺季逐步來臨,加上主要客戶需求見回溫,且第一季因光阻液事件而報廢的晶圓將於第二季補足,法人預估,台積電第二季業績將回升,且第三季業績可望進一步攀高;而供應鏈庫存能否在第二季去化完成,以及強效版7奈米業績貢獻情況、5奈米製程的進展,預料都將是本次台積電法說會中的法人關注焦點。MoneyDJ 新聞 2019-04-15 10:55:1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