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德企業信心優預期,泛歐指跌幅縮、歐元揚

全球成長憂慮罩頂,泛歐指連四跌,不過德國企業信心優於預期,促使跌幅收斂,並激勵歐元反彈。

週一(25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45%(1.7點)、收374.33點。早盤一度下挫0.8%。

德國DAX指數下跌0.15%(17.52點)、收11,346.65點。法國CAC指數下跌0.18%(9.28點)、收5,260.64點。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0.42%(30.01點)、收7,177.58點。

Ifo Institute的德國企業信心指數,3月份為99.6,優於Factset訪調估計的98.5,也是六連跌後的首次反彈,顯示德國經濟仍有韌性。另外,2月份的德國企業信心指數原本是98.5,創2014年12月以來新低,獲得上修至98.7。

Ifo表示,企業對當前的商業環境較為滿意,對未來六個月的看法也明顯轉為樂觀。

歐元小漲。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5日歐元兌美元升值0.13%、報1.1311。

個股方面,德國化工大廠拜耳(Bayer)下挫2.9%,該公司和嬌生(Johnson & Johnson)同意支付7.75億美元,對美國數千件抗凝血劑Xarelto訴訟案,進行和解。

油田暨工程服務商Wood Group重挫7.6%,主因Jefferies下砍評等,認為有股息風險。

英國衛星生產商Inmarsat大漲9.64%,原因是私募股權基金率領的聯盟,同意以34億美元收購該公司。

英國脫歐方面,國會以329對302的票數,通過修正案,奪走英相梅伊對脫歐程序的控制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26 07:08:3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