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美光擬減產、三星/海力士飆,KOSPI近3週高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財報優於預期,聯準會(FED)發布鴿派聲明,韓股氣勢大振,KOSPI指數週四(21日)上漲0.36%(7.78點),收2,184.88點,為3月4日以來收盤新高。

今日外資大舉敲進,買超韓股4,867億韓圜。

美光刪減成本,抵銷記憶體需求和價格的下滑頹勢,財報超越市場預期。該公司估計,記憶體市況復甦,DRAM晶圓投片量將減5%,讓韓國科技業信心大振。分析師說,美光預測數據中心的記憶體需求將增,照亮前景。

南韓記憶體業者三星電子大漲4.09%收45,850韓圜。SK海力士大漲7.66%收75,900韓圜。

SK Innovation宣布,美國喬治亞州傑克森郡的電動車電池工廠,19日舉行破土典禮。這是該公司首次直接投資美國,工廠預定2021年下半完工,2022年初量產,年度產能將為南韓Seosan廠的兩倍以上。SK Innovation下挫0.26%收195,000韓圜。

三星集團千金李富真(Lee Boo-jin),遭媒體爆料濫用麻醉劑Propofol,警方正了解相關情況。李富真是新羅酒店(Hotel Shilla)執行長,新羅酒店挫低3.04%收92,400韓圜。

娛樂公司YG Entertainment衰事不斷,據傳該公司涉及逃漏稅,韓國國稅廳(The National Tax Service)派人到YG總部取得相關文件。在此之前,YG旗下藝人勝利涉及仲介賣春,導致股價暴跌。YG今日再跌1.67%收35,400韓圜。

政府初步數據顯示,3月1~20日,南韓出口年減4.9%,預料本月出口將連續四個月衰退。與此同時,南韓對中國出貨重挫12.6%,其中對中國的半導體銷售更年減25%,創2009年3月以來最大跌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21 15:37:3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