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aptics稱營收將受中國衝擊、CEO離職,股價挫

人機介面解決方案供應商Synaptics Incorporated於美國股市3月15日收盤後公布執行領導階層過渡計畫、Richard Bergman自即日起卸下執行長(CEO)職位。此外,Synaptics宣布更新第3季度財測、目前預期營收與非依照美國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盈餘將落在原先預估區間的下緣。

Synaptics表示,第3季度(Q3)營收是受到中國需求疲軟的影響。Synaptics原先發布的Q3營收預估區間為3.40-3.80億美元、non-GAAP每股盈餘區間為0.70-1.00美元。

Synaptics董事會已成立執行領導委員會以協助過渡。自2007年起就已擔任董事、2018年10月起擔任非執行董事長的Nelson Chan已被指派擔任執行董事長。在這個職位上,他將為Synaptics的執行領導委員會提供直接支持、以確保順利有效的過渡。

Bergman的離職並不是因為他在公司的營運、政策或作法上與Synaptics存在任何歧見。Synaptics已開始尋覓繼任人選。

Chan感謝Rick對Synaptics的貢獻並表示將聚焦抓住眼前的眾多機會以提升股東價值。

Synaptics上個月就已預警今年上半年將受部分終端市場影響

Synaptics是在2019年2月7日發布第3季度財測。Synaptics當天並且宣布,資深副總裁兼財務長Wajid Ali將離職以便接受另一家公開上市公司的行政級別職位。

Bergman於2月7日提到,Synaptics預期2019年上半年(1-6月)將受到一些終端市場較為疲軟的需求趨勢影響。

Synaptics 2019年度第2季營收有64.5%是來自行動產品(註:這個類別當季營收年增5%或季增4%至2.744億美元)。臨時財務長Kermit Nolan 2月7日表示,Synaptics第3季度行動產品營收比重預估約為62%。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Synaptics(SYNA.US)3月18日大跌22.67%(見下圖)、收33.43美元,創2013年1月24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10.16%。

Semtech執行長Mohan Maheswaran 3月13日表示,近期能見度將受到中國需求疲軟、地緣政治議題以及智慧型手機和數據中心終端市場疲軟的影響。類比與混合訊號IC製造商Semtech Corp.當日發布的本季營收、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預估值均遜於市場預期。

中國國家統計局3月14日公布,2019年1-2月中國智慧型手機產量年減12.4%至1.7166億台、集成電路(IC)產量年減15.9%至230億塊。

中國信通院公布,2019年2月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減20.1%至1,398.9萬支、1-2月出貨量年減14.2%至4,613.5萬支。

根據IDC 3月6日公布的全球季度手機追蹤報告,智慧型手機市場持續面臨挑戰、出貨量預計將連續第三年呈現下降:2019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預估將年減0.8%至13.9億支。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Synaptics Announces Leadership Transition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3-19 07:46:19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