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中美談判結果仍難料,韓法人倒貨,KOSPI摔

美方警告中美貿易談判仍有可能失敗收場,打擊投資人情緒,韓股開低走低,KOSPI指數週三(13日)挫跌0.41%(8.77點),收2,148.41點。

南韓法人今日賣超韓股2,062億韓圜。外資轉站買方,買超韓股1,024.5億韓圜。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在參議院聽證表示,川普當局希望再過幾週就能達成協定,但是他無法保證會有協議。雙方仍有重大議題需要解決,要是無法以有利美國的方式排解,美國不會接受協定。

英相梅伊的脫歐方案,週二(12日)國會表決再踢鐵板,英國前景充滿不確定性,也傷害風險胃納。

Pulse、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家統計局(Statistics Korea)週三(13日)公布,經季節調整後,二月份失業率降至3.7%、低於一月份的4.4%。當月新增了26.3萬份工作,年增率達1.0%,增幅創2018年1月以來新高。

然而,二月份新增就業多半為銀髮族,60歲以上勞動者年增39.7萬人,創1982年有紀錄以來之最。

南韓汽車零件廠Hyundai Mobis走低0.48%收在207,000韓圜。該公司斥資55億韓圜(490萬美元),投資中國電腦視覺業者格靈深瞳,攜手研發未來的汽車科技。

藍籌股三星電子下跌1.79%收在43,850韓圜。SK海力士下跌1.33%收在66,8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13 15:16:4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