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商用市場!夏普第2代RoBoHoN銷量傳拚增1.5倍

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18日發表了可攜式人型機器人手機「RoBoHoN」的第2代機種(見圖),而夏普計畫藉由新機種開拓商用市場,目標將第2代機種的銷售量較第一代增加1.5倍(增加150%)。

日刊工業新聞、BCN 18日報導,於2016年開賣的第1代RoBoHoN在截至2019年1月為止的約2年8個月時間內累計賣出約1.2萬台,其中消費性市場佔比重達8成以上,而夏普第2代RoBoHoN計畫在2020年度結束前(2021年3月底前)賣出3萬台、銷售量將較第一代增加1.5倍,其中商用市場銷售量比重要提高至50%。

夏普智慧家庭集團長兼IoT事業本部長長谷川祥典於18日舉行的發表會上表示,「今後將進一步擴大用戶層,期待RoBoHoN能在教育、觀光、接客等BtoB領域上大展身手。另外,也期望藉由和服務連結,開拓BtoBtoC領域」。

長谷川祥典指出,「第一代RoBoHoN銷售量雖未達預期,不過銷售穩健增長,期望藉由推出第2代產品進一步促進需求」。

夏普第2代RoBoHoN有3款機種,其中LTE/3G版和Wi-Fi版機種可用兩腳行走,售價分別為18萬日圓(不含稅、以下同)、12萬日圓,另外還有一款廉價版機種「RoBoHoN lite(SR-05M-Y)」,該款機種除無法行走外、其餘規格皆同於其他兩款,售價為7.9萬日圓。

第一代LTE/3G版RoBoHon售價為19.8萬日圓、Wi-Fi版機種為13.8萬日圓。

第二代RoBoHoN採用Snapdragon 430晶片、較第一代的Snapdragon 400進行升級,位於背面的螢幕從2吋擴大至2.6吋,RAM、ROM容量則同於第一代機種為2GB、16GB。

RoBoHoN新機種追加「看家」應用程式,在使用者外出時,一旦RoBoHoN偵測到有人,就會拍照並傳送至預先設定好的郵件信箱,讓使用者即便外出中、也能確認小孩是否已回到家等訊息,且使用者也可藉由智慧手機觀看RoBoHoN拍攝的即時影像,並可藉由在智慧手機輸入文字訊息、再藉由RoBoHoN之「口」告知給小孩。另外,藉由和IoT遙控器「eRemote mini」連結,可聲控電視、照明器具等各種家電產品。

夏普18日股價狂飆9.87%,收1,325日圓,創逾2個月(2018年12月10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2-19 07:12:36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