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股息+低本益比!Motley Fool看好科技股HP、AT&T

貿易戰和全球經濟放緩,讓股市動盪不安,此時提供優渥股息的個股,或許是避險去處。財經媒體The Motley Fool認為,HP、AT&T應該是成熟科技股中的好選擇。

The Motley Fool報導,美國特許金融分析師(CFA)Leo Sun表示,HP是全球個人電腦(PC)暨印表機巨擘,預估股息率為3%。該公司2015年底拆分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後,每年調升股息。過去12個月,HP只動用了17%盈餘、23%自由現金流因應股息需求,仍有調高的空間。

外界認為HP成長緩慢,但是實際上PC買氣暢旺,讓該公司連續六季的銷售都出現兩位數成長。此外HP也擴充印表機事業,買下了三星的印表機部門,並跨足3D工業印表機和3D金屬印表機,將可強化長期發展。分析師估計,今年HP營收將提高2%,盈餘將成長9%。由於HP預估本益比只有9倍,低估值加上高殖利率,有望為投資人帶來收益。

Jamal Carnette也是特許金融分析師,他看好AT&T,該公司股息接近7%,預估本益比只有8.7倍。市場認為AT&T的固網電話和訂閱電視服務,陷入結構性衰退,不看好該公司,估計將下砍股息。不過Carnette指出,AT&T的自由現金流呈現不同情況,上一季成長17%。Carnette同時表示,5G也許會激勵AT&T表現,5G被視為物聯網骨幹,速度比4G快100倍。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3日HP下跌0.13%收在23.32美元,今年至今上漲13.98%。AT&T走高0.10%收在29.84美元,今年至今上漲4.5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2-14 14:56:1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