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議員達成原則性協議、力求避免政府關門

CNBC報導,國會談判代表週一(2月11日)表示,他們已就政府運作資金達成原則性協議、力求避免聯邦機構再次關門。

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將一如既往掌握任何可能協議的命運。如果獲得通過,支出計畫將可讓美國聯邦政府在2月15日最後期限過後繼續運作。

Thomson Reuters報導,身為邊境安全資金國會談判代表之一的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Richard Shelby週一晚間表示,國會工作人員將擬出協議的細節。

川普週一在被問到聯邦政府是否面臨冬季以來第二次關閉時說:「這取決於民主黨。」

華爾街日報報導,四位來自眾議院、參議院撥款委員會的美國國會議員週一晚間表示,他們已就所有7項支出法案框架達成協議。

川普希望國會能夠提撥57億美元用於打造邊境牆,但兩黨協商中的金額介於13-20億美元之間。白宮代理幕僚長Mick Mulvaney 2月10日表示、不能排除政府再度關門的可能性。

川普週一晚間在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舉行築牆造勢活動。他在現場發表演說時、不斷強調築牆以阻擋非法移民湧入美國的必要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2-12 11:27:08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