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月尋覓後 英特爾CEO人選定了

周四,英特爾公布新CEO人選,任命臨時CEO Robert Swan為永久CEO。Swan將成為英特爾公司50年來第七位CEO。

周四盤前,英特爾股價下跌2.3%,截止美東時間早上11點45分, 英特爾股價下跌2.62%。

f0074568-6019-4f19-8d4c-da9d29612214.png

Swan現年58歲,自2016年以來擔任英特爾財務長(CFO),後擔任該公司臨時CEO 8個月之久。他同時也被選為英特爾董事會成員。

Swan被任命為英特爾CEO讓華爾街普遍感到意外,因為此前他並不被外界看好,而且據CNBC報導,之前彭博社在內的幾家媒體機構曾報導,Swan並不想要這份工作。

除了對Swan的任命,英特爾還宣布該公司的金融副主席Todd Underwood 將出任臨時CFO,直到該公司找到合適的永久CFO。

Swan的任命正值英特爾公司努力爭奪市場份額之時。Swan在一份聲明中說,

“當我第一次被任命為臨時CEO時,我立即專注於管理公司和客戶的合作。當董事會找我永久擔任這個職位之後,我抓住了領導這個獨特公司的機會。”

“目前對英特爾來說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2018年時是出色的一年,我們正改變公司,以追求我們有史以來最大的市場機會。”

Swan在給員工的一封email 中表示,該公司將繼續“以PC為中心的工司向以數據為中心的公司” 的轉型。

財富雜誌指出,英特爾目前處境艱難,即要應對停滯不前的個人電腦市場以及在手機晶片市場的小份額,又需要面對來自包括Advanced MicroDevices (AMD)和Nvidia等競爭對手在內的新一輪競爭。

上周四英特爾公布了四季度財報。財報顯示,該公司四季度營收遜於預期,最大收入來源——PC為核心的客戶端計算事業部收入低於預期,今年第一季度的盈利和全年營收指引也低於市場預期。

華爾街見聞注意到,雖然去年四季度英特爾銷售和盈利較2017年同期均有增長,但均較去年三季度下滑,分別下降2.6%和18%。而且2017年四季度環比均增長。四季度英特爾的一些主要業務收入也環比下滑,PC晶片收入環比下降4%,服務器晶片收入降1%,物聯網產品收入降幅達到11%。

去年6月,因為與一位雇員發生過“不被祝福的”辦公室戀情,英特爾CEO Krzanich宣布辭職。Krzanich 於2013年成為CEO並加入董事會,也驅動了英特爾從以電腦為中心轉型成以數據為中心的戰略。他擔任CEO期間,公司股價累漲120%,2017年一年漲54%,2018年到其辭職之前上漲了16%。

周四,截止發稿,英特爾競爭對手AMD和Nvidia股價分別上漲7.38%和4.43%。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