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信心!美財長:六大銀行未面臨結算或保證金問題

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於美東時間12月23日下午4時51分(台北時間12月24日上午5時51分,見圖)推文宣布,他在當天與美國六大銀行執行長分別進行個別電話會議。

根據推文發布的附件聲明,12月23日與梅努欽進行個別電話會議的銀行負責人名單如下: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執行長Brian Moynihan、花旗集團(Citigroup)執行長Michael Corbat、高盛(Goldman Sachs)執行長David Solomon、JP摩根(JP Morgan Chase)執行長Jamie Dimon、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執行長James Gorman、富國(Wells Fargo)執行長Tim Sloan。

聲明稿指出,執行長們確認他們擁有足夠的流動性可用來放款給消費者、商業市場以及所有其他市場運作。梅努欽並且確認上述六大銀行並未面臨任何結算或保證金等問題、市場持續正常運作

聲明稿還提到,身為總統金融市場工作小組召集人、梅努欽將於12月24日召開電話會議,與會人士包括聯邦儲備系統理事會理事、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以及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梅努欽並且邀請美國貨幣監理署(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OCC)與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FDIC)一同參與這些主要監管單位將討論協同工作細節、以確保正常的市場運作。

梅努欽指出,美國經濟持續呈現強勁成長表現,消費者與企業的經濟活動充滿活力。他說,美國聯邦政府雖然關閉,但財政部財政服務、國家稅務局(IRS)以及其他關鍵部門將有必要人員留守以維持核心運作。

MarketWatch報導,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那斯達克指數週線(截至2018年12月21日為止當週)創下2008年以來最大下跌幅度,標普五百指數週線也創下2011年以來最大跌幅。

根據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BEA)於12月21日公布的第三次預估(Third Estimate),2018年第3季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年率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報3.4%。這意味著美國實質GDP成長年率連續兩個季度高於3%(註:第2季為4.2%)、為2015年第1-2季以來頭一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2-24 08:03:44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