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接近腰斬之後 Facebook宣布計劃回購至少90億美元股票

Facebook周五表示,計劃回購90億美元以上的股票,以提振市場信心。近期,Facebook股價暴跌。

7月,Facebook表示,預計增長放緩,未來幾年利潤率將縮小。隨後,Facebook股價從高位累計下跌近40%。

Facebook的主要社交網絡正在達到飽和點,因此該公司需要探索新型商業模式。 該公司在處理假消息和用戶數據方面也面臨醜聞。

Facebook在一份監管文件中表示,其董事會此前已授權高達15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作為2017年啟動的計劃的一部分。該公司表示,周五宣布的90億美元回購並不包含在此前的150億美元回購中。

Facebook盤後上漲1.4%。

ce18cd4b-5ee5-488f-ae61-f9750f89cf87.png

Facebook本輪暴跌始於2018年7月,當時Facebook發佈的二季報顯示,每股收益、廣告業務收入、營業收入和活躍用戶均較一季度增長放緩,且後兩者都不及市場預期,營收更是自2015年以來首次遜於預期,直接影響股價暴跌逾20%。直到三季報發佈,每股盈利大幅好於預期,才重新提振股價,但也難以挽回整體下跌的態勢。

此外,Facebook還面臨多國政府死咬科技巨頭稅收,意圖薅一把“數字”羊毛的境地,可謂是命途多舛。

唱衰Facebook的聲音也隨之而來。美國智庫經濟教育基金會(Foundation for Economic Education, FEE)刊文指出:

除非受到政府壟斷的保護,否則每一種產品和服務都很容易受到市場力量的影響,即使是那些被認為過於強大的力量也不例外。

在FEE看來,Facebook雖然不同於其他傳統市場實體,沒有向大多數用戶出售任何商品,但它與百年老店希爾斯(Sears)和音像租賃連鎖巨頭百視達(Blockbuster)十分相像,吸引和維持用戶的能力就是成功的基石。考慮到Facebook近來的種種做法,FEE相信,這家科技巨頭很有可能已經不久於世了。

不過,這家科技巨頭也在想辦法開通新的業務,試圖留住更多用戶。據美國媒體Verge報導,Facebook近期悄悄地發佈了一款名叫Lasso的應用,用戶可以使用這款APP創作音樂短視頻。

業內人士分析指出,Facebook此舉主要是為了要挽回青少年用戶。在2017年時,尚有71%的青少年在使用Facebook,但到了今年,這一數字就只剩下50%左右。於是,在10月底,Facebook推出了這款短視頻APP。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