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經濟投降已結束,中國現在必須公平對待美國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官方推特帳號於美東時間11月26日晚間10時5分發布這張照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見圖)說:「美國的經濟投降在我宣誓就職的那一天就已結束了。」

川普於美東時間11月26日下午2時44分在白宮南草坪接受訪問時表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關係很好,美中可能於本週在阿根廷達成協議。不過,他也強調,談判的底線是、中國必須公平對待美國。

川普說,中國過去沒有公平對待美國,現在他們必須公平對待美國。

華爾街日報於美國股市11月26日收盤後(美東時間下午4時39分)報導,川普在受訪時表示,如果談判沒有成功,他將會對其他目前不需要繳稅的中國進口產品(總值達2,670億美元)徵收10%或25%的關稅稅率。

外界普遍預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二十國集團(G20)領袖峰會(預計於11月30日至12月1日舉行)期間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會面。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1月23日在公布習近平出訪行程時完全沒有提及習川會,中國外交部在同一天發布的記者會新聞稿當中也完全沒有提及這場眾所矚目的會議。

中國國家統計局11月27日公布,2018年1-10月規模以上國有控股企業實現利潤年增20.6%,同一時間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資企業實現利潤年增5.6%。

2018年1-10月中國國有控股企業應收帳款平均回收期為40.4天、略高於1-9月的40.1天,同一時間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資企業自1-9月的62.9天升至64.1天。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11月20日指出,美國貿易代表署辦公室(USTR)最新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中國並沒有從根本上改變其不公平、不合理和扭曲市場的做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1-27 13:27:5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