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版川普闖頭關,第一輪總統選舉大勝

圖片擷取自官方臉書

巴西周日舉行總統大選,極右派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92%已開出的選票中得票率達47%,大幅領先主要勁敵前聖保羅市長哈達德(Fernando Haddad)19個百分點。(路透社)

巴西總統選舉採兩輪決選制,由於波索納洛得票率未過半,因此必須進行第二輪投票,他將於10月28日與哈達德一對一對決。

波索納洛又有「巴西川普」之稱,若如所料最後由他勝選,巴西政局將向右傾斜,為1980年代巴西恢復民主政治後首見。於此同時,左派勢力也隨著原物料榮景告終,加上貪污醜聞不斷而式微。

投資人期盼新總統引領巴西完成經濟改革,並健全政府財政,許多投資人看好波索納洛最有機會成功,但他能否不負眾投資人期望,仍有待觀察。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1時03分(GMT+8)止,巴西里拉升值0.29%、暫報3.8361兌換一美元,本月迄今累計升值約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0-08 11:04:5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