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油價夯、石油股閃耀,泛歐指收紅0.5%

歐股昨(25)日在石油與其它原物料類股撐盤下,加上市場對即將出爐的義大利政府預算案轉趨樂觀,各大主要指數多走揚。

泛歐Stoxx 600指數全場開高走高、終場攀升0.46%,為近八個交易日第七度收紅。

德股DAX 30指數、法股CAC 40指數分別收漲0.19%與0.05%,原物料股權重高的英股FTSE 100指數收高0.66%,近五個交易日四度收漲。

聯準會(FED)將在26日稍晚公布最新貨幣決策,預料將再升息一碼,惟美元仍轉弱。歐元、英鎊兌美元周二分別升值0.16%與0.49%。

Stoxx 600石油與天然氣類股指數受布蘭特原油創四年新高激勵、跳漲1.7%,收在五月以來新高。英國BP石油公司、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分別收高2.9%與2.5%。基礎原物料類股指數同步走揚1.8%。

義大利政府預算案將在本周發佈,跡象顯示聯合政府內部有望取得妥協,激勵義大利大盤FTSE MIB指數大漲1.5%,當地銀行類股表現特別突出。(路透社)

企業消息方面,英國服飾零售商Next公佈上半年獲利成長穩健,營收也優於預期,股價跳高7.7%。

德國豪華車廠BMW受貿易戰與歐洲新排放法規拖累,宣布調降獲利展望,股價重挫5.4%,戴姆勒(Daimler)與福斯汽車同步走跌逾2%。MoneyDJ 新聞 2018-09-26 06:50:4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