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增加 伊朗批評他國搶佔市場份額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9月14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7座至1,055座,主要用於頁岩油氣開採的水平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3座至921座。貝克休斯統計的探勘井是指為開發以及探勘新油氣儲藏所設的鑽井(鑽機)數量。NYMEX原油期貨週線上漲1.8%,天然氣期貨下跌0.3%。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7座至867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186座。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增加了118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則是持平;水平探勘井數量年增126座。根據美國能源部週度預測數據,截至9月7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從前週新高水平的1,100萬桶降至1,090萬桶。

 

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3座至525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2座至139座,探勘井總數位居第二。新墨西哥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99座,路易斯安那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3座至61座,北達科他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54座。盤據西德州與新墨西哥州東南部的二疊紀盆地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483座。

 

Evercore分析師James West表示,2018年美國探勘井平均數量預估就約在當前的水平,而2019年美國探勘井平均數量預估可以增長5%-10%。根據該公司的調查,59%的受訪企業預估2019年的資本支出將會較今年更高,41%預計持平,並且沒有企業預計明年的資本支出將低於今年。巴克萊(Barclays)的調查則顯示,未來12個月,38%的受訪企業將提高資本支出以及鑽機數量,58%預計持平,5%則將會減少。

 

美國能源部長裴瑞(Rick Perry)表示,美俄沙三大產油國將會通力合作確保油市的供應無虞,稱美俄沙三國可以在未來18個月提高產量來彌補伊朗等國的供應缺口。伊朗對此則是做出抨擊,伊朗駐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代表Hossein Kazempour Ardebili表示,沙國以及俄羅斯稱將會平衡國際油市的供應,但事實上他們在搶佔伊朗石油的市場份額,並批評沙國以及阿聯等國已經將OPEC變成美國的工具。

 

美國將在11月恢復對伊朗的制裁,俄羅斯以及OPEC已經多次表示,將會全力填補伊朗石油所留下的缺口。俄羅斯近期已經將原油日產量提高了30萬桶達到1,125萬桶,並宣稱明年會將日產量進一步提高到1,170萬桶。伊朗是OPEC第三大產油國,原油出口量達到250萬桶/日,伊朗此前表示,如果美國完全封鎖每日250萬桶的伊朗原油,絕對沒有其他國家能夠填補此一缺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17 10:38:1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