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避險需求降低 COMEX黃金下跌0.2%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8月29日收盤下跌2.9美元或0.2%成為每盎司1,211.5美元,因美國經濟數據較佳降低避險需求的影響;美元指數下跌0.2%,12月白銀期貨下跌0.6%成為每盎司14.81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上漲0.2%成為每盎司796.6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上漲2%成為每盎司954.30美元。美國第二季GDP增長率從4.1%上修至4.2%。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商品經濟學家甘巴里尼(Simona Gambarini)在報告中表示,雖然第四季將迎來傳統的黃金消費旺季,但他認為今年兩大消費國中國大陸與印度可能不會有夠多的需求來提振金價,因此該行對今年底的金價預估為每盎司1,200美元,基本上與當前的價格相去不遠。

 

報告指出,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的黃金進口量下滑,該行認為未來幾個月中印兩國的黃金需求恐不樂觀,此將成為金價持續表現低迷的一個主要原因。該行認為,中國大陸的經濟持續放緩,是黃金消費無法獲得提振的主要原因,並預期大陸的金飾銷售可能會繼續下滑。

 

香港政府統計處公布的數據顯示,2018年7月,大陸自香港淨進口黃金數量較前月的80.9公噸減少45%至44.8公噸,較去年同期的72公噸也減少了38%。今年1-7月,大陸自香港淨進口黃金數量累計為390.5公噸,較去年同期的447公噸減少12%。

 

對於第二大黃金消費國印度,凱投宏觀表示,印度最新的黃金進口數據雖然有所增長,但今年以來的黃金進口量仍較去年同期減少20%,主要的影響因素包括政府的政策,以及今年季風雨季的雨量低於平均水平,可能影響收成並令農民收入減少,從而衝擊到未來幾個月印度的黃金需求。儘管如此,印度經濟表現較為強勁,預期仍將對黃金需求構成一些支撐。

 

世界黃金協會則是認為,中印兩國的長期黃金需求前景幾乎是無庸置疑的,稱伴隨著經濟的成長,兩國合計黃金消費佔全球比重從20年前的25%提高到當前的50%。協會首席市場策略師李德(John Reade)認為,當前金價疲軟只是暫時的,稱包括中國與印度的黃金需求、美國的金幣銷售,以及德國的黃金投資需求都相當健康,因此他對金價的前景不會過度悲觀。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8月29日收盤下跌0.8%成為每磅2.736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30 07:20:10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