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北美貿易有進展 亞馬遜與蘋果齊噴!NASDAQ嗨

北美貿易談判有進展,讓投資人對前景充滿希望,蘋果(Apple Inc.)、亞馬遜(Amazon.com)帶領科技類股跳高,更激勵那斯達克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連續4個交易日登歷史收盤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8月29日終場上漲0.23%(60.55點)、收26,124.57點,創2月1日以來收盤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99%(79.65點)、收8,109.69 點,連續第4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57%(16.52點)、收2,914.04點,連續第4個交易日登上歷史收盤高。費城半導體指上漲0.24%(3.43點)、收1,406.38點,創6月18日以來收盤高。

投資人對美國、墨西哥與加拿大的貿易談判日益感到樂觀,為股市增添動能。加國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29日宣布,將在本週五(8月31日)前加入美墨稍早敲定的貿易協議。

美國經濟表現優於預期,也帶動股市跳高。商務部29日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成長率修正值來到4.2%,優於先前預估的4%。企業投資強勁,是推升GDP的主因,軟體等等是業者主要花費的項目。

科技股在北美貿易談判出現突破性發展的帶動下,從上週五就開始一路走揚。亞馬遜29日受到分析師上修目標價的激勵,終場大漲3.38%、收1998.10美元,再登歷史收盤高。Yahoo Finance資料顯示,亞馬遜29日收盤市值已來到9,745.55億美元,有望加入蘋果,成為市值1兆美元俱樂部會員。

barron`s.com報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Brian Nowak 29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亞馬遜成長迅速、龐大且高毛利的營收流(例如廣告、AWS雲端服務、訂閱用戶等),將為公司帶來更高獲利,每股盈餘也將持續獲得上修。他認為,亞馬遜的總市值將高達1.2兆美元,還決定把目標價從1,850美元上修至2,500美元,投資評等重申為「加碼」。

身為尖牙股(FAANG)的蘋果股價同步走強,終場上漲1.49%、收222.98美元,創歷史收盤高。CNBC 27日報導,市場謠傳,蘋果會在9月發布三款全新iPhone,當中包括一款6.5吋的機種、為iPhone史上尺寸最大的款式,另外還有一款跟iPhone X一樣大的5.8吋版本,以及一款價格較為親民的6.1吋版本。據傳,所有新iPhone都會使用Face ID臉部辨識技術,取代指紋辨識器。

生技類股也走勢強勁。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跳漲1.33%、收3,825.06點,創2015年8月19日以來收盤高。

生技產業益發繁榮,有生技背景的華爾街分析師,身價也日益高漲。華爾街日報29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Leerink Partners LLC、Cantor Fitzgerald & Co.與Jefferies Group LLC這些投資銀行,都以價值300萬美元以上的薪酬,吸引最頂尖的生技分析師加入,且合約延續時間最長可達3-4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30 07:26:0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