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七月新增就業遜預期,惟勞動市場吃緊不變

美國七月新增就業減緩,但失業率仍下降,意謂著勞動市場持續緊繃。

報告顯示,美國七月非農就業增加15.7萬人,雖然低於經濟學家原預期新增19萬人,但五、六月新增就業人數均上修,推升近三個月平均值至22.4萬人。

當月失業率降低0.1個百分點至3.9%,勞動參與率持平於62.9%。

與此同時,每周時薪月增0.3%、年增2.7%,仍算溫和,在此狀況之下,聯準會(FED)有望維持和緩升息路徑不變。不過,經濟學家普遍預期FED九月將再升息一碼。

路透社報導指出,七月就業增速減緩有可能是勞動供給不足所致,上周四一份針對小型企業所做調查顯示,目前全美有約660萬份工作機會待填補,反映找不到合格勞工的企業主創新高。

另外,S&P Global Ratings首席美國經濟學家Ann Bovino表示,中美貿易戰可能抑制企業投資與就業展望,但從最新就業報告觀察,美國勞動市場尚未受到衝擊。MoneyDJ 新聞 2018-08-06 08:01:0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