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渣打銀行重整有成,上半年獲利跳增逾三成

英國渣打銀行(Chartered Bank)受惠香港與新加坡業績強勁,加上業務重整有成,上半年財報成績亮眼,不僅營收持續成長,獲利更是跳增逾三成。

渣打銀行目前重心擺在亞洲、非洲及中東,該銀行2018年前六個月稅前獲利賺進23.5億美元,較去年同前成長34%,這被認為是重整發揮功效。(路透社)

渣打銀行執行長Bill Winter於2015年接掌兵符,並帶領公司進行重整,目前重整工作尚未完成。據Winter表示,中程目標要達成股權收益率8%,今年上半年股權收益率為6.7%,還有一小段距離待衝刺。(金融時報)

渣打銀行上半年營收7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符合公司內部預期,但稍低於分析師的預估。

另外,同期間營業成本年增7%,壞帳準備減半,淨利年增32%至16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7-31 14:32:3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