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北韓拆試射設施、KOSPI勁揚!Hyundai Rotem飆

朝鮮半島和平希望大增,據稱北韓開始拆除飛彈試射設施,北韓概念股帶頭上攻,週二(24日)KOSPI指數攀升0.48%(10.89點),收在2,280.20點。

美國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公布衛星照片顯示,北韓拆除彈道飛彈引擎的研發設施,顯示該國實踐承諾,逐步去核。與此同時,南韓國防部也表示,考慮「試驗性」減少兩韓邊界兵力。

北韓概念股狂喜,火車生產商Hyundai Rotem大漲18.86%收在27,100韓圜。Hyundai Elevator大漲12.14%收在82,200韓圜。Korea Cement也漲14.51%收在3,235韓圜。

SK海力士反彈2.33%收在83,600韓圜。昨日重挫7.05%。Meritz Securities週一調降SK海力士評等,預測SK海力士盈餘將在今年第二季觸頂,之後持續下滑,要到明年第二季才有望好轉。

大宇造船(DSME)下跌4.09%收在23,450韓圜。該公司員工不滿薪資談判進展,揚言罷工抗議。

塑化暨電池大廠LG Chem走低0.75%收在330,500韓圜。該公司將投資2.8兆韓圜(25億美元),提升基礎原料業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7-24 15:14:1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