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高油價不健康 NYMEX原油下跌0.3%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5月18日收盤下跌0.2美元或0.3%成為每桶71.37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79美元或1%成為每桶78.51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上漲1%,布蘭特原油上漲1.8%。過去一週布蘭特原油與NYMEX原油的價差維持在每桶7美元以上,為3年以來的新高水平。

 

英國石油公司(BP Plc)執行長杜德利(Bob Dudley)稱油價將跌至每桶50-65美元,因美國頁岩油產量增長,以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有足夠的能力維持供應。杜德利認為,兩年前油價跌破每桶30美元對市場來說是不健康的,而油價如果超過每桶80美元也將是不健康的。

 

國際能源署(IEA)也在報告中將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估較前月下調3萬桶/日至年增144萬桶/日,稱儘管第一季以及第二季至今的石油需求表現強勁,但鑒於近期油價攀升至三年半新高,IEA預期下半年的石油需求增長將會受到高油價的影響而放緩。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截至5月11日當週,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去年同期減少34.8%,較五年同期平均值減少24.6%。標普高盛商品指數(S&P GSCI)今年以來上漲10.6%,其中能源指數上漲16.4%居冠,西德州原油與布蘭特原油分別上漲18.1%與17.4%,但天然氣價格今年以來則是下跌2.5%。

 

EIA表示,今年4月的美國氣溫創下過去21年來最冷的4月,這也令天然氣的用量較高並使得庫存低於同期的平均水平。而隨著氣溫的上升,發電以及用電的需求也將增加。5月11日當週,美國本土48州的平均氣溫為華氏64度,較去年同期高出6度,較歷年的同期平均值也高出4度。

 

根據PointLogic Energy的數據,5月10日至5月16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553億立方英尺增加4%至575億立方英尺,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266億立方英尺增加8%至286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量較前週持平為199億立方英尺,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量較前週的88億立方英尺增加3%至91億立方英尺。

 

EIA月報表示,今明兩年美國天然氣均價預估分別為每百萬英熱單位3.01美元與3.11美元,天然氣日產量預估將從2017年的736億立方英尺,增加至2018年的805億立方英尺,以及2019年的833億立方英尺。2017年,美國60年來(自1957年以來)首度成為天然氣的淨出口國,淨出口量為平均每日3.5億立方英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5-21 07:08:0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