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賓士母公司出資相挺、軟銀視野基金募資目標將達陣

軟銀視野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大手筆投資未來科技產業,據傳賓士母公司和日本三大銀行看好前景,同意注資。納入這筆資金後,視野基金募款1,000億美元的目標達成在望。

金融時報、日經新聞報導,視野基金是史上最大規模的科技私募基金,計畫籌款1,000億美元,投資人工智慧(AI)、次世代運輸系統等。內情人士透露,德國車廠戴姆勒(Daimler)、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UFG)、瑞穗銀行(Mizuho)、三井住友銀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是視野基金最後一批投資人之一。

據稱甲骨文共同創辦人Larry Ellison和中東國家巴林的主權基金也加入注資行列。另外,軟銀創辦人孫正義(見圖)將加碼投資。

計入這些資金之後,視野基金可望成功募得1,000億美元。軟銀內部已經開始討論,是否成立第二個視野基金,預定名稱為「Vision Fund II」。視野基金最主要投資者是軟銀、沙烏地阿拉伯、阿布達比,這三者出資880億美元。其他投資人還有鴻海(2317)、夏普、蘋果、高通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5-11 14:28:0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