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是如何做到屢次犯錯卻仍能成功?

期貨市場生存艱難!交易員如何才能做到屢次犯錯卻仍能成功?實際上,看到這個問題時,相信大部分的讀者心裏已經有答案了——大賺小虧!除了技術分析策略之外,還需要堅定的自信心。好的策略常有,稀缺的是堅定不移的自信心。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要明辨的是策略,而不是結局。

1、怎麼樣才能做到大賺小虧

1.基本因素

2.圖表分析,必須發出相同信號

3.市場基調要與大市走勢互相配合時

只有在三個因素都相互配合時,始重注出擊,大部分利潤均來自三位一體的交易。

1.每次買賣隻可以輸去本錢的5%,這樣你可以容許出錯二十次,始會全軍盡沒,只要能按正常的50%的分析正確率,贏利時有風時使盡帆,最終是會獲利的。

2.未入市之前必須擺下止損盤,止損盤要切切實實的,不能自欺欺人的心中有止損手中無止損,入市的交易單要伴以離市的止損單,以確保在一定價位立即斬倉離場。即使入市後只有五分鍾,當時你感到有危險的時候,亦要毫不猶豫平倉,即使你的經紀認為你的神誌有可能有問題亦在所不計。

3.必須獨斷獨行。事實上,不少出色的投機家,每人均會有特別的專長,同時會有不同的弱點,假如四處訪問之後,始決定下注,結果集合各人的缺點於一身,後果自然不堪回首。很多專家本身並非實際入市的炒家,“子非魚,安知魚樂”。另一個缺點是令到自己自信心下降,而形成畏首畏尾,使自己的交易系統不能保持前後一致,三心二意,輸得莫名其妙。

4.同時要堅持限制入市買賣的次數,正所謂上得山多終遇虎,做多錯多。要把握最好機會才放手入市。能否守株待兔的等待入市時機是投資者成功的關鍵。

5.為了了解自己的交易狀態,投資者可以對自己戶口的淨值每日畫圖表,觀察淨值的走勢,了解自己的進退,這是一條可行的辦法。對炒賣成績有幫助,好處無窮,當你的淨值江河日下,自然構成值得注意的警號。

為了確保在投機市場生存下去,別無其他途徑,當你感到前路茫茫,莫衷一是的時候,最佳的處理辦法便是暫時離開市場放假休養,到恢復靈感後才加入戰鬥,根據以往的經驗有百利無一害,小休之後,頭腦清醒,戰績多數有良好的進展。

2、堅定的自信心不可或缺

此外,堅持不移的自信心不可或缺!

人們終其一生的努力,都是為了找到自己,活出想要的模樣。如果因為外在的干擾或暫時的失利而動搖、懷疑,甚至放棄本來正確的策略,那麼已經輸了。

所謂共識,是動態的,也是相對的。眾人看同一個事物,因為處境和立場不同,會有多種詮釋。即使同一個人,在不同人生階段對同一件事也會有截然不同的理解。

要達成目標,進展的過程中就需要排除干擾,穩定信心,不斷做出決策。有時候征求別人的意見,你會聽到不同的聲音,各有其理。就算不征求別人意見,環境也同樣存在著各種干擾因素。

多數人在執行策略的過程中,會受外在干擾,而動搖自信心,亂了套路,無果而終。自信一失,明斷頓消,長此以往,人生就真正的“輸”了,變成一個“廢物”,永遠也活不出自己想要的模樣。

沒有什麼比下面這個例子,更能說明自信心的重要性了。

“持續二選一”的數學遊戲,其道理精辟而深刻。

我的袋子裏有100個球,其中99個黑球,只有1個是白球。讓你來隨機摸出一個球,之前要先對結果進行決策,選擇是黑球還是白球。

如果是聰明人,你必須堅定地選擇黑球。為什麼呢?沒有為什麼,你必須明確堅信99%的概率是黑球!

會不會失敗呢?你也必須得承認,有機會失敗的。因為系統地看,仍然有1%的可能會摸出白球。換句話說,如果選擇白球可不可能贏呢?當然是可能的。

但是聰明人,仍然應該毫不動搖自己的決策——選擇黑球!

對不起,這次你輸了,因為你摸出了一個白球。但是你有做錯嗎?你沒有錯。不!你不但沒有做錯,也沒有輸,只是運氣不好而已。你完全沒有必要懷疑自己的選擇。

第二把你又摸出一個白球,這種現象叫做小概率事件,俗稱“黑天鵝”。這時,不明真相的群眾開始對你的失敗指手畫腳。

如果你因此就懷疑自己,動搖自己堅持的信心,放棄本來正確的決策,這一次改選白球。那麼又輸了,輸得一臉懵逼。

正確的策略,就算時運不好,就算暫時失利……這些一點都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亂了自己的信心!

就算中間會失敗,只要堅定地選擇黑球,成功的概率是99%!你的人生將大獲全勝。

如果因為一次或幾次的失敗你就動搖了,懷疑策略了,自我否定了,放棄了自己的初心,那麼最終很有可能連1%都不一定能贏,卻輸掉了99%。這樣的輸,才是真正的輸,才是丟人的輸,才是真正的“一敗塗地”。

上面的例子,只是用理論“數學模型”做一個比喻。在現實的生活中,所有目標的實現,其過程和環境往往是紛繁複雜的,道理卻是和“二選一”遊戲的性質相通的。

當然每個人都會經歷不同的階段。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連清晰一點的目標都沒有,就更不用說策略與堅持了,至少小編就是這類人。這些不可怕,很正常的。如果沒有什麼遠大的目標,那就堅持用心做好眼前的事情,更遠的目標自然就會慢慢清晰了。

3、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你看,小編的窗外有棵大樹,六層樓那麼高。不管是風起雲湧時,還是萬籟俱寂日,多年以來,它隻堅持做一件事情。專注於從泥土裏吸收水和養分,盡力長大長高獲取更多陽光空氣。它從不動搖地按照自己的方式生長。

它很美,小孩和大人都喜歡在它下面乘涼玩耍。它做的只有一件事,活著就從不動搖。它好像會說話,它是小編的老師。

巴菲特也說:市場的噪音太多,我只是捂住耳朵。人生就是這樣,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要明辨的是策略,而不是結局。

正所謂積羽沉舟,群輕折軸,眾口鑠金,積毀銷骨。羽毛就算再輕,裝到足夠多也能沉船,很輕的東西積累多了也能將車軸壓斷。眾口一詞可以混淆是非。”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記住,人生可以豐富多彩,但成功的道路是孤獨的,因為人少嘛。小心看管好自己的信心,千萬不要讓外界的噪音隱秘地摧毀堅持的自信心。

人非聖賢,都生活在世俗中。想成事,必然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干擾因素。目標越大,阻力就越多也越強。之所以活不成自己想要的模樣,皆因外界的干擾隱秘地摧毀了原本堅定不移的自信心。成事者,不可不察也。

本文來源期惑講堂,由 交易之家官微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