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息預期遭卡尼潑冷水!英鎊挫、創兩週低

英國央行(BoE)總裁卡尼(Mark Carney)暗示,投資人對5月升息太過篤定,消息傳來衝擊英鎊週四(4月19日)挫貶。

BBC 19日報導,卡尼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在考慮升息議題時,BoE也謹記,今(2018)年還有多次會議可以採取行動。

卡尼說,他不想太過聚焦確切的時間點,升息究竟要採取甚麼路徑,才是主要重心。今(2018)年的確有可能升息,未來幾年BoE也將數度調高利率,大家對此要有心理準備。不過,經濟數據表現雜陳,大家最好坐下來冷靜一下,看看整體局勢再說。

卡尼並表示,英國脫歐有太多不確定因素,這讓投資活動受到阻礙,不幸的是,這意味著短期之內,英國經濟成長將停滯,生產效率也不會提升,而人們的加薪幅度也會受限。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英鎊兌美元19日應聲貶值0.83%至1.4087;盤中最低貶至1.4068、創4月6日以來盤中低。

根據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原本預估,BoE會在5月將指標利率調升至0.75%、創2008年全球爆發金融海嘯以來的新高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4-20 14:12:2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