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化騰:騰訊今年要專注做好連接/工具/生態3個角色

大陸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今(12)日在《2018中國「互聯網+」數位經濟峰會》演講中透露,騰訊與步步高打造的智慧門店即將落實。他強調,今(2018)年騰訊的定位更加清晰,即要成為各行各業數位化發展的「助手」。

中證網引述馬化騰指出,騰訊今年將更專注做好連接、工具和生態三個角色,他並以智慧政務、乘車碼、二維碼的智慧校園應用、旅遊、智慧零售、智慧醫療等案例,說明了騰訊在推進「數位經濟」發展中的落實應用。

對於未來發展的七大工具,馬化騰將騰訊的工具能力歸納為公眾號、小程式、行動支付、社交廣告、企業微信、大智雲(大數據、人工智慧、雲端運算)和安全能力等七方面。

馬化騰透露,騰訊正在內測企業微信與普通個人微信間的互聯互通,以探索企業有價值資訊流的留存和活絡。MoneyDJ 新聞 2018-04-12 16:54:2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