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貿易擔憂降溫 NYMEX原油漲逾2%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4月9日上漲1.36美元或2.2%成為每桶63.42美元,因美國有對貿易戰降溫的跡象,緩解了市場的擔憂;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1.54美元或2.3%成為每桶68.65美元。

MarketWatch報導,SEB Markets首席商品分析師Bjarne Schieldrop表示,當前油市主要關注的是中美之間的貿易戰會否升溫,因這將會對全球經濟都造成影響;但除此之外,油市的基本面其實相當緊俏,並且只要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繼續嚴格執行其減產協議,油價都將將有進一步上漲的潛力。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4月3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原油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減少2.3%至699,545口,為3週來首度減少,相比2月的第一週為創新高的73.9萬口。標普高盛商品指數(S&P GSCI)今年以來上漲0.3%,能源指數上漲1%;其中,西德州原油上漲2.7%,布蘭特原油上漲0.2%。

印度石油部公布的數據顯示,自去年4月起的2017/18財政年度前11個月,印度原油產量年減1%至3,264.2萬噸,此創下七年以來的同期新低,因主要油田的產出低於原先預期的影響。印度政府計劃至2022年對進口能源的依賴減少10%,因此原油產量的下滑將不利於政府目標的達成。2月份,印度原油產量年減2.36%至273萬噸。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4月6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0座至1,003座,創下三年以來的新高;主要用於頁岩油氣開採的水平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4座至884座。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1座至808座,同樣創下三年以來的新高。美國近期原油產量持續創新高,石油探勘井數量增長預期將繼續帶動產油的增加。

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2座至498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5座至126座,探勘井總數位居第二。新墨西哥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3座至90座,路易斯安那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56座,北達科他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54座。其中,盤據西德州與新墨西哥州東南部的二疊紀盆地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444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4-10 07:17:0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