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美韓新自貿協定、美方佔盡好處!KOSPI挫低

美股重挫,亞股嚇到臉色發青,KOSPI指數週三(28日)下跌1.34%(32.77點),收在2,419.29點。

美國官員表示,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獲得重大勝利,重新協商後的美韓自貿協定,美國將可出售更多汽車和汽車零件到美國。新協定也對南韓鋼鐵實施出口限額,每年只能外銷268萬噸鋼鐵至美國,約為過去三年平均值的70%。

新版自貿協定中,美國對南韓進口貨卡車課徵25%關稅,延長實施20年至2041年。而且南韓進口的美國車輛需增加一倍至5萬輛,相關車輛僅須符合美國安全標準,無須遵守南韓安全規範。

此外,新自貿協定還有附加條約,南韓必續提高外匯介入的透明性,不得為了提高競爭力,競貶韓圜。

外資和南韓法人今日賣超韓股2,475億韓圜。

鋼鐵汽車走低,東國製鋼(Dongkuk Steel Mill)下跌3.76%收在10,250韓圜。浦項鋼鐵(POSCO)跌3.04%收在335,000韓圜。現代汽車跌1.62%收在151,500韓圜。

受到美國科技股大跌拖累,三星電子挫低2.56%收在2,435,000韓圜。SK海力士挫1.35%收在80,300韓圜。

錦湖輪胎(Kumho Tire)收購案出現變數,原本債務銀行希望中國雙星輪胎接手,不料韓廠Tire Bank半途殺出,表示願意買下錦湖輪胎。錦湖輪胎暴跌15.98%收在4,050韓圜。

北韓領袖金正恩訪問中國,拜會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承諾將致力於朝鮮半島無核化,韓圜走高。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8日韓圜一度升至1,063.97兌1美元,為22日以來盤中新高。

MoneyDJ 新聞 2018-03-28 15:26:5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