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股像用谷歌般簡單!Kensho威、收購額創AI之最

人工智慧(AI)發燒,債信評等機構S&P Global也加入此一行列,將以5.5億美元買下AI新創業者Kensho  Technologies,金額之高創下AI業者的最高收購價。

Forbes、華爾街日報報導,S&P Global 6日宣布斥資5.5億美元收購Kensho。5.5億美元超越谷歌購買DeepMind Technologies的價格、也超過英特爾購買Nervana Systems的價格,為史上最高額的AI企業收購價。AI最大宗併購案由金融業者拔頭籌,顯示金融業未來將更仰賴機器人、勝過人類交易員。

S&P Global動作頻頻,這是該公司今年以來第二宗AI企業併購案。上個月S&P Global才買下機器學習暨分析商Panjiva。

Forbes曾形容Kensho讓選股變得一如使用谷歌搜尋,極為簡單。Kensho使用機器學習讓複雜的金融分析變容易,專用演算法可以從數百萬種的市場數據中,找出關聯性和套利機會。Kensho績效如何?川普當選後,美元一度強彈3%,當時Kensho預測,受到美元升值衝擊的科技股,將止跌回升,結果預言成真,科技股是2017年的大贏家。

川普擬對進口鋼鐵課稅,對美股又有什麼影響?部分專家說,保護主義抬頭有利美國小型股,羅素2000指數將有好表現。不過Kensho認為此種情況有利那斯達克指數,Kensho回顧1988年以來關稅政策宣布後的市場表現,發現祭出保護主義政策後三個月,那斯達克指數會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3-07 14:06:5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