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天然氣需求強勁,殼牌憂投資不足、供給缺口擴大

能源巨擘荷蘭殼牌(Royal Dutch Shell)估計,全球到2030年,液化天然汽(LNG)將需要兩千多億美元的投資,才能趕上需求增加的速度。(oilprice.com)

殼牌在2018年LNG展望報告上指出,LNG市場將可維持快速擴張至2020年,主要拜2010年代上半核准的LNG投資案陸續完成之賜。然而自2014年中旬能源價格走疲以來,由於資本支出隨之下滑,殼牌警告2020年代中旬供給端將出現缺口,除非有新投資出現。(路透社)

殼牌指出全球對天然汽的需求,將以平均2%的速度維持成長至2035年,為該期間內成長最快的能源種類。液化天然汽需求更將以兩倍的速度成長,原因是中國、南韓與印度等國家棄煤改用天然氣。

據殼牌估計,2030年液化天然汽需求,將從2017年的2.93億噸成長至5億噸,與此同時,供給預估僅有3億噸,反映當前相關投資嚴重不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2-27 14:55:3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