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與微軟簽戰略合作備忘錄,拓國際市場版圖添翼

新浪科技報導,大陸小米公司今(23)日與微軟公司簽署戰略性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進一步深化戰略性合作夥伴關係。微軟在雲計算、人工智慧等領域的技術儲備將與小米在移動智能設備上的儲備進行結合,幫助小米產品進入國際市場。

根據雙方簽署的戰略合作備忘錄,小米與微軟將主要圍繞以下幾個方面展開合作。在雲服務支持方面,小米與微軟正在共同探索,進一步利用微軟智慧雲Azure平台和服務,在國際市場上為小米提供用戶數據儲存、頻寬、運算等服務;筆記型電腦類設備方面,小米與微軟將在聯合市場推廣、管道支持和小米未來筆電及筆電類產品研發等方面,微軟將推動小米產品進入更多全球市場。

除此之外,微軟小娜與小米智能音箱方面,雙方正在討論將微軟小娜與小米智能音箱整合進軍國際市場的更多可能;雙方也將圍繞人工智慧技術的研發和應用進一步拓展合作,其中將涉及計算機視覺、語音、自然語言處理、文本輸入、對話式人工智慧、知識庫、搜索等微軟人工智慧技術,以及Bing搜索、Edge瀏覽器、微軟小娜、微軟小冰、SwiftKey、微軟翻譯Translator、Pix相機、認知服務、Skype等微軟產品及服務;並整合小米的IoT網絡平台及人工智慧產品。

據了解,本次戰略戰略性合作備忘錄並非二者第一次接觸,2015年起,小米採用由世紀互聯運營的Microsoft Azure為小米手機的「小米雲服務」提供照片數據的雲端存儲服務。2016年6月, 微軟與小米進一步擴展全球合作夥伴關係,小米在其安卓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預裝微軟Office、Skype。

微軟還與小米在專利交叉許可及轉讓方面達成協議,為小米產品進軍國際市場提供了支持。另外,去年底,小米旗下米家眾籌上線了一款同事內建微軟小冰、小米小愛雙AI助手的智能音箱。MoneyDJ 新聞 2018-02-23 12:59:3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