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8K普及!鴻海、夏普考慮入股美專業攝影機商RED

日經新聞11日報導,為了推動8K的普及,鴻海(2317)和夏普(Sharp)於11日證實考慮入股美國專業攝影機商RED。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於11日在台北市舉行的尾牙上向記者團表示,「(對RED的)出資準備已完善」;夏普社長戴正吳表示,出資金額等細節將待後續協商敲定。RED主要從事電影拍攝等用途的高階攝影機產品,Netflix就採用了RED的產品。

郭台銘指出,將和RED合作,「在一年內攜手研發出體積、價格只有現行1/3的產品」。

據報導,鴻海、夏普去年也對擁有8K影像相關技術的Astrodesign進行少額出資。

夏普於去年12月開賣全球首款匯集「拍攝」、「儲存」、「播放」以及「線路輸出(line output)」等功能於一身的商用8K攝影機「8C-B60A(見附圖)」。「8C-B60A」是藉由取得Astrodesign的技術合作所研發而成。夏普計畫在2020年度將「8C-B60A」銷售量提高至3萬台。

8K相關事業被夏普定位為中期營運計畫的核心之一,夏普已於2017年10月在中國開賣全球首見的8K液晶電視、之後於同年12月於日本市場開賣;另外,夏普也將在2018年2月、3月陸續於台灣、歐洲開賣8K液晶顯示器。

夏普董事、擔任8K生態系統戰略推進室長的西山博一2017年10月2日在千葉縣舉行的「CEATEC JAPAN 2017」展前記者會上表示,為了普及8K技術,「光靠夏普無法完善的部分、希望和其他公司進行合作」。關於合作潛在對象,西山博一表示,「目前已啟動一些企劃,正在進行評估」。

夏普副社長野村勝明於2017年7月28日舉行的財報說明會上表示,「計劃在東京奧運舉行的2020年度達成8K相關事業營收超過3,000億日圓的目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2-12 07:26:40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