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力抗氣候變遷,宣誓2021年全面禁用燃煤發電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上矢言,將在2021年關閉所有燃煤火力發電廠,務求帶領法國成為全球對抗氣候變異的表率。(independent)

馬克宏說淘汰燃煤火力發電廠,是五大經濟改革其中之一柱。他進一步表示,全球正輸掉對抗全球暖化之戰,2020年前必須有具體對策。

Oilprice.com報導指出,法國替代能源政策以核電廠為主軸,燃煤僅佔1%或更少。法國前總統Francois Hollande去年就承諾2023年禁用燃煤發電,馬克宏決心更強烈,計畫提早兩年實現。

包含英國、義大利等歐洲大國,停用燃煤發電的時間表也已出爐,其中義大利計畫在2025年汰除燃煤發電,並大幅增加再生能源比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1-26 11:16:5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