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社民黨領袖稱爭取黨內支持組閣取得進展

德國社會民主黨(SPD)黨魁舒爾茨(Martin Schulz)周三稱,徵求黨內支持與總理梅克爾所在保守陣營正式談判的努力取得進展,同時一些同僚稱,拒絕聯盟將會打擊黨派支持率。

SPD黨員將於周日投票表決是否支持談判。該黨派上周同意了聯合政府藍圖,但一些人表示,這一藍圖對SPD的目標反映太少,SPD應該改頭換面成為反對黨。舒爾茨表示,周三在南部巴伐利亞州與黨員會面之後,他感到很樂觀。他本周稍早還曾到北威州遊說。周日投票中,北威州黨員的投票比重約佔到四分之一。

“氣氛很好,”他告訴記者,並稱討論很熱烈,結論是對藍圖的廣泛支持。

亟需聯盟合作夥伴來成就總理第四任期的梅克爾則在周三表示,德國需要有一個穩定的政府,她希望SPD能夠“做出負責任的決定”,同意進入正式談判。周日的投票也將備受國際社會關注,因為德國是歐洲最大的經濟體,而且梅克爾長期以來一直在歐洲經濟和安全事務方面發揮主導作用。

至於黨內一些人士對改變框架協議的呼籲,舒爾茨這樣回應:要點不會變,但細節方面可以添加。他舉例稱,租金上限和醫療保健等是可以有更多討論空間的領域。

本文來自:路透   作者:劉秀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