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證監會:優化與港互聯互通,展開H股全流通試點

大陸證監會副主席姜洋今(15)日出席於香港舉辦的《第十一屆亞洲金融論壇》時表示,大陸證監會將不斷優化大陸與香港兩地市場互聯互通機制,豐富互聯互通產品;穩步展開H股全流通試點,繼續支持符合條件的企業跨境發債;以及進一步加強兩地監管合作,維護兩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機制平穩運作。

中證網報導,姜洋於發表主題演講時提到,大陸目前境內上市公司將近3,500家,股票融資規模、併購重組金額均居全球前列,但資本市場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證監會將著力構建雙向開放新格局,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大幅度放寬行業准入限制。

在著力拓展融資管道方面,姜洋指出,要把發展直接融資,特別是股權融資放在突出位置,拓展多層次、多元化、互補型股權融資管道,發揮資本市場在併購重組中的主管道作用;鼓勵支持基於產業整合的併購重組,積極推進債券市場平穩創新,發展可交換債、綠色債、項目收益債等,實現債券市場數量與品質並重發展。

在著力增強對科技創新的服務能力方面,姜洋提到,大陸證監會將著力增強對科技創新的服務能力,包括深化主機板、中小板、創業板改革,完善新三板分層和差異化發展交易制度,繼續規範發展天使投資、創業投資等私募股權投資;以及加大對符合國家發展戰略、具有科技競爭力的高新技術企業和新經濟新產能的支持力道。

在著力構建雙向開放新格局方面,姜洋指出,大陸證監會將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大幅度放寬行業准入限制,支持境內機構穩步推進國際化經營,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逐步完善QFII、RQFII制度,支持境內交易所、行業機構和上市公司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MoneyDJ 新聞 2018-01-15 12:09:0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