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原油庫存下滑是假象?避稅為主因、春季前油價恐挫

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能源分析部主管Tom Kloza曾準確預測油價將在2015年會崩盤,現在他又開金口,預測油價不過在苟延殘喘,近來驟漲只是回檔前的假動作。

CNBC 8日報導(見此),Kloza最近在接受專訪時指出,今(2018)年油價不太可能出現7字頭,當前價位大概已比今年平均值高出5-10美元、甚至更多,估計在金球獎結束、奧斯卡金像獎展開(註:今年奧斯卡金像獎是在3月4日舉行)之際,油價就會下滑。

Kloza說,目前有數十億美元的資金投入主動型和被動型的原油相關部位,這在1月初是很常見的現象,且美國原油庫存也總是會在每年的最後數週下滑,這是因為想要避稅的石油業者、此時會暫停進口原油。然而,這一切都即將改觀,估計布蘭特原油大概會下滑10美元、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報價的跌幅則會略少一些。

Kloza預估,WTI、布蘭特原油報價今年的平均值大約會在5字頭,而最嚴重的跌勢、應會出現在即將進入春季的時候,除非有意外事件(例如伊朗鬧革命、委內瑞拉動盪加劇等)爆發。

投機客最近大舉湧入,賭油價會跳高,而押注油價將下滑的空方部位,則在最近幾週下滑至去年2月以來新低。

Commerzbank原物料研究部主管Eugen Weinberg上週五(1月5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警告,大量投機客進場炒作,是油價近來上升的主要原因,但當前原油的基本面根本沒有那麼強勁,預估油價未來幾月內恐拉回至少10-1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1-08 08:44:05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