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上周強升逾1%;短線仍可望維持升值格局

2018年的第一周交易日,美元指數疲弱下,台灣市場演出股匯雙漲行情,上周五(5)台幣盤中一度衝破29.5大關,終場收在29.523元,再度刷新四年新高,周線強勁收升3.25角或1.1%。匯銀人士預期,台幣短線仍可望維持升值格局,不過,美國上周五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雖低於預期,美元仍在一度下跌後轉為走升,且上周台幣等亞幣短線急升後,央行進場干預可能性加大。本周匯市波動可能加大,台幣匯率區間先看29.4~29.6元。

美國上周五公布最新非農就業報告數據,因零售業聘雇降溫,去年12月美國新增就業人口僅增加14.8萬,明顯低於市場預期的18~19萬,惟失業率仍維持在4.1%17年低點,同時勞工平均時薪有增加趨勢。上日在紐約匯市,美元雖一度因疲弱的就業數據而短暫下跌,但因市場預期這樣的就業情勢不會使美國聯準會(FED)改變目前的升息步調,升息預期又支撐美元轉為走升。

2018年首周交易日,台灣市場股匯雙漲,台幣上周五因美元走勢又轉疲弱及人民幣、星幣等亞幣走升,台幣兌美元走勢亦再度轉強,盤中一度突破29.5大關,終場則以升值6.7分至29.523元作收,再度刷新四年新高,周線強勁收升3.25角或1.1%,周線升幅高於韓元的0.44%

展望本周台幣走勢,匯銀人士預期,因近期美元疲軟、加上出口商在農曆年前的拋匯需求及台股再創新高,台幣短線仍可望維持升值格局,不過,美國上周五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雖低於預期,但周五美元仍因升息預期的支撐,在一度下跌後轉為走升,且上周亞幣升勢已高後,央行進場干預的可能性加大。本周匯市波動可能加大,台幣匯率先看29.4~29.6元。

根據台北外匯經紀公司報價,上周五(5)台幣兌美元升值6.7分,收在29.523元,區間在29.476-29.600元,成交7.64億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8-01-08 07:45:10 記者陳怡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