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證券:愛瘋X依舊被高估,2018年首季難改善

iPhone X熱度不如預期,儘管部份分析師上周已下修出貨預估,但里昂證券(CLSA)本周發佈報告認為,有能力且有立即購機需求的人應該都已經入手了,目前市場依舊高估iPhone X動能。

里昂分析師Nicolas Baratte認為,iPhone X不太可能提升蘋果去年第四季的業績,原因與其它分析師的見解類似,那就是iPhone X的一千美元定價高不可攀,令眾多果粉卻步。Baratte預期iPhone X當季出貨量介於3000-3500萬支,並非常質疑2018年初有改善可能。(CNBC)

有鑒於此,里昂證券預判蘋果如果在意愛瘋銷售量,可能會記取教訓,調降今年版X世代的售價。除此之外,里昂證券還預期蘋果今年新機會增加一款X Plus。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去年11月發佈的報告亦指出,蘋果明年打算推出三款新iPhone,當中包含5.8吋與6.5吋OLED螢幕的iPhone X,以及一款價位較低、搭載6.1吋LCD螢幕的機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1-03 10:15:3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