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每支手機淨利151美元、為三星5倍!小米僅2元

蘋果(Apple Inc.)智慧型手機向來以高價著稱。最新研究發現,蘋果每賣一支手機得到的利潤,是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五倍之多。

BusinessKorea、NDTV等外電報導,Counterpoint Research 28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今(2017)年第三季,蘋果每支智慧機的淨利為151美元,三星僅有31美元,而華為、Oppo、Vivo和小米的淨利更只有15美元、14美元、13美元和2美元。

這使蘋果對全球智慧機市場的營益佔比達到59.8%,但仍比去年同期的85.9%還要低。相較之下,三星的營益佔比卻由0%上升至25.9%。去年Q3三星因連環爆事件被迫停產Galaxy Note 7,導致其營益佔比降至零。

另一方面,華為的營益佔比從3.3%上升至4.9%,Oppo、Vivo則分別從4.2%、3.7%下降至4.0%、3.1%。

報告指出,今年Q3期間,中國智慧機廠商的合併營益超過了15億美元,為史上頭一遭,顯示原本由蘋果、三星寡占利潤的智慧機市場,已出現重要變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2-29 14:53:30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