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執行長:AI正要開始、現在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

MarketWatch報導,面對「DRAM產業週期循環本質是否已改變」的問題,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執行長Sanjay Mehrotra(見圖)19日在受訪時表示需求的驅動來源(數據中心、雲端運算、GPU、機器學習)非常分散、和過去大不相同。他說,人工智慧(AI)才正要開始而已、現在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

Mehrotra指出,伺服器市場仍將是未來數年的最大成長來源。此外,目前規模不大的無人駕駛車將會是額外的快速成長領域、與來自雲端的強勁需求形成互補。美光預期2018會計年度第2季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約2.51-2.65美元、優於2018會計年度第1季(截至2017年11月30日為止)的2.45美元,營收預估約68-72億美元、遠優於FactSet調查的62.4億美元市場平均預估值。

美光科技於19日美國股市盤後公佈2018會計年度第1季財報:營收年增71%(季增10.8%)至68.03億美元;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報2.45美元、高於第4季的2.02美元以及2017會計年度第1季的0.32美元。

美光在第1季期間透過發行增資股籌得13.6億美元、償還23.6億美元債務,進而將債務面額降至93.4億美元(截至第1季底為止)。截至季末為止,美光帳上現金(包含有價證券、限制性現金)為66.1億美元、高於三個月前的61.5億美元。

新聞稿顯示,美光的記憶體與儲存解決方案協助推動AI、機器學習以及自主駕駛車等顛覆性趨勢。

日經亞洲評論10月報導,南亞科(2408)總經理李培瑛表示,數據中心伺服器從今年起取代智慧型手機成為DRAM產業最為強勁的成長動能來源。李培瑛說,未來數年在智慧車等AI應用的驅動下、數據中心伺服器將成為DRAM需求最重要的成長動力火車頭。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美光(MU.US)19日逆勢上漲0.62%、收43.98美元,今年迄今漲幅高達100.64%。

美光19日盤後大漲5.39%至46.35美元。

英特爾(INTC.US)、美光科技11月13日宣布,IM Flash B60晶圓廠已完成擴建工程。新聞稿指出,規模擴大後的晶圓廠將生產3D XPoint記憶體媒體。成立於2006年的IM Flash合資企業替英特爾與美光生產非揮發性記憶體。

CNBC報導,英特爾執行長(CEO)Brian Krzanich 19日在寫給員工的內部備忘錄中提到,數據正成為任何企業的最寶貴資產,這就是英特爾成長策略為何要聚焦在數據相關產品(記憶體、現場可程式邏輯閘陣列(FPGA)晶片、物聯網(IOT)、AI、自主駕駛)的原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2-20 14:53:2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