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特斯拉正在開發全球最棒的AI專用硬體

CNBC 8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7日在一場為學術與產業研究員所舉辦的宴會上表示,特斯拉硬體部門副總裁Jim Keller正在開發一款將會是全球最棒的人工智慧(AI)專用硬體。馬斯克並且表示兩年內將可實現全自駕(Fully automated driving)。

報導指出,目前並不清楚特斯拉何時會將上述硬體應用在自家車款上。特斯拉原先採用Mobileye的晶片、但這兩家公司已在去年分道揚鑣。

Keller過去曾設計出蘋果(Apple Inc.)的A4、A5 iPhone晶片。

NVIDIA曾透過2017會計年度第3季(截至2016年10月30日為止)財報宣布,特斯拉Model S、Model X以及Model 3的AutoPilot自動駕駛系統都將配備NVIDIA DRIVE PX 2。

NVIDIA於10月10日發表全球首款用來驅動全自主駕駛(Level 5)機器人計程車的AI電腦平台「NVIDIA DRIVE PX Pegasus」。

《The Register》8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馬斯克在這場於神經信息處理系統會議(NIPS)期間所舉辦的宴會上表示,特斯拉對AI是認真的、無論是硬體或軟體皆是如此。他並且表示,10年後預估半數新車都將具備自主駕駛功能。

馬斯克預期通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AGI)將在7-8年內應驗。Salesforce AI研究員Stephen Merity 8日透過推特表示,馬斯克在宴會上還提到AGI將在5-10年後贏過人類,在自駕車引發失業問題之前AGI將會取代許多人的工作內容。

馬斯克8月11日推文表示,AI比北韓更加危險、隨文附上內有「機器終將勝出」字樣的照片。

Forrester Research曾預估,未來10年自動化、人工智慧的興起將為美國創造出接近1,500萬份新工作,相當於10%的勞動力。不過,同一時間機器人等新興技術也將令2,500萬份工作消失。(MarketWatch)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NVIDIA 8日下跌0.26%、收191.49美元;今年迄今漲幅縮小至79.40%。

特斯拉8日上漲1.25%、收315.13美元,今年迄今漲幅擴大至47.4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2-11 06:55:04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