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延長減產至明年底傳達成共識,布蘭特原油走揚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冬季產量會議周四稍晚將登場,在此前夕,消息傳出OPEC與非成員國就延長減產協議已有共識。

據路透社報導,OPEC工作小組周三做成決議,將建議產油國部級委員會延長減產九個月,意謂著石油減產將持續到2018年底止。

工作小組認為明年中旬石油市場應該就能回復供需平衡,最佳情境是第三季。無論如何,市場已估算減產協議將延長至明年底,目前這也是OPEC的基本假設,若實際結果不如預期,油價可能受衝擊。

另一方面,如果減產時間超過2018年底,石油供給反倒可能過於緊縮,美國頁岩油也將有更多理由增產。根據美國能源資訊局(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資料,美國上周每日石油產出來到968.2萬桶,較前一周增加2.4萬桶,且為連續第四周創歷史新高。(investors.com)

CNBC電子盤報價顯示,西德州原油期貨周四盤中上漲0.28%、暫報57.46美元;布蘭特原油走揚0.48%、暫報63.4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1-30 14:20:0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