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接招,高通首發10奈米資料中心處理器已開賣

高通(Qualcomm)周三宣布,最新Centriq 2400處理器已開始對OEM伙伴出貨,將挑戰英特爾(Intel)幾乎壟斷資料中心處理器市場的地位。

Centriq 2400處理器內含48核心,採用安謀(ARM)架構,由三星代工,是全球第一款10奈米伺服器處理器。據高通表示,Centriq 2400處理器在能源效能與成本方面,已超越英特爾Xeon Platinum 8180,並已獲得部份科技大廠支持。(hothardware.com)

高通Snapdragon 835行動處理器也同樣採用三星10奈米製程。三星晶圓代工總裁ES Jung表示,高通頂尖的系統單晶片(SOC)設計能力,加上三星高性能10奈米製程技術,將足以擾動資料中心市場。(hothardware.com)

微軟與知名雲服務供應商Cloudflar均參與高通新品上市發表會,其中Cloudflar執行長Matthew Prince對高通新處理器似乎印象深刻,他在推文上說,高通Centriq處理器運算效能不輸英特爾晶片,但能耗只有其一半。(theregister.co.uk)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1-09 08:25:2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