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期貨拉動,鐵礦石爆衝近6%、登逾一個月新高

Metal Bulletin報價資料顯示,青島港交付、62%品位鐵礦石價格周一報每噸63.36美元,較前個交易日飆升5.8%,創下近三個月來最大漲幅,且為9月27日以來新高。

次一等58%品位鐵礦石價格勁揚6.4%,成為每噸36.74美元,高一階的65%品位鐵礦石同步收高3.9%至83.3美元。

大連期貨交易所鐵礦砂期貨跳漲6.1%、收在人民幣486元。上海螺紋鋼期貨亦攀升2.9%、報人民幣3,736元。

市場目前還找不出明確理由可解釋鐵礦砂突然暴漲,有一說是中國冬季鋼鐵減產結束後,明年初鐵礦石需求有望回升。不過幾天之前,這仍被視為短期利空。(BusinessInsider)

另外,鐵礦石期貨從八月中旬以來累計重挫超過三成,跌深後反彈可能只是部份空頭回補所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1-07 09:37:4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