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上漲0.6% 白銀ETF持倉減少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10月19日收盤上漲7美元或0.6%成為每盎司1,290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3%,12月白銀期貨上漲1.5%成為每盎司17.255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鉑金期貨上漲0.1%成為每盎司925.9美元,12月鈀金期貨小跌0.02%成為每盎司952.80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19日黃金持有量持平為853.132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減少29.38公噸至9,994.39公噸,累計今年以來減少623公噸或6%。

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參加LBMA年會的代表們平均預計,到明年10月28日下次年會召開的時候,金價將漲至每盎司1,369美元。會議代表對一年後的銀價預估平均為每盎司21.60美元,鉑金價格預估為每盎司1,072.57美元,鈀金金價格預估為每盎司1,150.35美元。

商品顧問公司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分析師梅爾(Edward Meir)表示,本週金價再度從1,300美元上方回落,主要是因為美元重新轉強的影響;因為市場臆測美國聯準會下任主席可能偏向鷹派,以及預期川普的稅改可能會獲得通過,兩者都提振了美元的走勢。瑞士鑄金商MKS(Switzerland)SA資深貴金屬交易員勞弗林(Sam Laughlin)則稱,金價雖然回落,但暫時仍守住100日均線價位1,275美元;而如果百日均線價位失守,金價可能會下探10月初低位1,260美元,以及200日均線所在的1,257美元。

貴金屬投資專家瓦羅瑞斯(Caiman Valores)認為,短期內白銀波動仍然較大,但長期基本面的利好因素將使白銀在未來12個月之內突破每盎司20美元價位。瓦羅瑞斯指出,全球經濟的強勁增長將推動更大的工業需求,可再生能源的發展將使太陽能使用率激增,而白銀作為太陽能電池的關鍵部件無疑將因此受益。此外,伊朗、伊拉克以及北韓日益加劇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也將提升市場的避險需求,白銀的貴金屬避險屬性也將獲得發揮。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10月19日收盤下跌0.3%成為每磅3.1675美元。(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20 07:27:15 記者黃文章 報導